第一天:體驗韓國三溫暖文化(汗蒸幕)

韓國的人都有去三溫暖的習慣,
或稱為汗蒸幕(한증막),在汗蒸幕這個地方有男女分開的公共澡堂,休息的地方,以及汗蒸幕
汗蒸幕可以洗澡跟休息(也就是可以睡在那邊一晚,但就是一個大通鋪不是雙人床喔^^)
價錢在5000W~15000W不等,
我這次去的是首爾站的siloam,因為地點在首爾站,從機場過來也方便,隔天要做KTX去釜山也很方便,siloam也可寄放行李,加上大家都很推薦這家汗蒸幕,不過價錢算是比較貴的就是了(洗澡+休息 13000W)
韓國到處都有汗蒸幕,東大門,明洞,江南地區都有...可以多去嘗試看看喔!!
Silloam的地圖與其他介紹:Click Here (網路上其實非常多....就先PO到這邊)

公共澡堂的禮儀:
進到汗蒸幕之後,路線就會按照男女被分開,一直到你洗完澡到睡覺的地方為止
一進到汗蒸幕也許你會有點不習慣,就是會看見所有人都赤裸裸的,但是入境隨俗,

  1. 要先洗完澡才能去浴湯泡澡
  2. 泡湯時頭髮不要浸泡在湯裡,當然也不能在湯裡搓澡等等....簡單來說就是一些基本的禮儀
  3. 洗完澡之後要穿汗蒸幕給的睡衣才能上去休息的地方喔....如果還沒洗好澡,千萬不要就穿著自己髒兮兮的衣服去休息的地方"參觀",雖然不會有人出來阻止你,但應該會被白眼吧^^


搓背的文化:
汗蒸幕裡會有搓背阿珠馬,如果你有搓布朋友之間可以互相幫忙搓背,有些人也會請搓背阿珠馬幫忙搓...我看到搓背阿珠馬搓出來紅通通的背,就有點無法拿出勇氣請搓背阿珠馬幫忙搓了...不過記得,要先泡澡之後再搓背喔!!!
從搓背這個文化裡看見他們真的很重視身體的清潔...
不過公共澡堂這個文化我就比較不能接受,畢竟還是很喜歡台灣那種有個人空間的溫泉旅館,舒適許多

搓布,(韓文: 때 타월 發音: Dea Tower 때是汙垢的意思,타월:是毛巾跟英文發音一樣真的很厲害,一下就讓你的身體上面厚厚的角質都掉下來了,真的很值得一買,我在siloam買一條500W,但大部分市面上賣2000~2500W不等

食堂:
汗蒸幕的食堂是我最愛的地方,洗完澡之後,吃熱熱的韓國料理肚子暖暖的之後在睡覺,就有幸福的感覺....
食堂裡有基本的韓國料理,海鮮豆腐鍋,泡菜鍋等等....大約6000W~12000W之間吧^^
我點的是拉麵(韓國的拉麵就是泡麵,就是台灣也買的到的辛拉麵幫你加熱,再加雞蛋或是年糕等東西) 3000W
韓國的地板都會發熱,所以坐在地板吃著韓國料理真的很享受...




休息:
好的汗蒸幕會有多增設男女分開睡的房間,但一般的汗蒸幕就是一個大通鋪,你找到睡覺的位置就可以躺下來睡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