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到處都是米其林]利苑酒家 煲湯整個是精華 一定要吃冰燒三層肉

第一次到香港來,腦袋空空的帶著錢包就出門了

沒有想到香港這麼小的一座城市

居然到處是美食
真的在這裡吃到的每家餐廳

都會讓你讚不絕口
短短來香港的4天

我就不小心胖了1.5kg

害我回去檢討了好久好久好久
先說我實在是太驚嘆於香港米奇林的數量了
我在這裡每一餐
除了甜點,全部都是米其林等級的
有沒有點誇張
雖然台北也是很多美食,是有那麼一點感慨
個人覺得方家小館也很讚
今天來介紹一下這家利苑酒家

門口就是個澎湃,話說利苑已經是連鎖店了,到處都有,但招牌都是這個模樣,且有龍飛鳳舞的木雕~

一旁放了非常非常多的獎狀
整個就是very international

好不囉嗦介紹你幾道必點的菜色
先說,都來到利苑了,我們就沒在Care價錢了
但吃完之後,我們都覺得非常值得
冰燒三層肉:利苑的招牌菜
機會所有人都會點
這燒肉真的太酥脆
肥瘦程度太剛好
很爽口一點也不油膩
整個愛死他,我們差點衝動點第二盤

煲湯:每天只有一種
大推大推大大推
真的有喝到萬物的精華的感覺
這是煲湯拿出來的肉~
有豬肉,豬骨,豬肚,銀杏
這些肉就像是被榨乾了一樣
所有日月精華都跑到了湯裡
(吃肉的時候你會發現,肉都柴了)


湯頭極為濃稠
且喝的到肉的原味
銀杏的甜味

在來是炒干貝
這干貝比50元硬幣還大
超級肥美
而且火侯控制的超好
干貝超級嫩
完全沒有老掉
這干貝好像在跟我炫耀
看到了嗎!這是利苑酒家的實力

接下來這到蟹黃小龍包
算顆的,一顆雖然超貴
但這真的超級超級皮薄多汁美味
但因為只吃到一顆,還不足以打敗我內心中的第一名~~~方家小館

接下來這幾道是我覺得好吃,
但不一定要必點的
因為這樣的港點到處都是
利苑酒家的價格卻貴許多
叉燒腸粉
利苑酒家明顯在叉燒上有下功夫
叉燒厚實,甜蜜的滋味
還是令人驚嘆

接下來這個蝦仁蒸餃
原諒我舌頭愚昧
吃不吃有什麼特別之處
但蝦仁新鮮,大顆
是比台灣很多港式飲茶好吃太多

最後這個奶黃包
個人覺得不太like
我覺得是喜好問題
這奶皇包的口感是卡士達醬+蛋黃的fu
吃了好幾家香港的名店
都是這種,感覺當地就愛這種
但我個人喜愛的奶皇包
是流出濃濃奶油的那種爆漿奶皇包
(目前第一名是潮江宴的流沙奶皇包)

最後這個是香港知名甜點
楊枝甘露
也就是芒果 甜湯

宅女我好誠實啊啊啊啊
評價是下次我去香港一定會再去吃一次
但我不會點奶皇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