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2014/1/1 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出發前行程規畫與交通方式)

第一次國外的自由行,行程由自己規劃,自己訂機票,自己找飯店....
選擇首爾是因為我稍微會些韓文,再加上交通方便機票便宜,也算是治安安全的國家
網路上的資料也算很多,再加上韓國非常推行觀光,有很多優惠活動....
2013韓國觀光社就有免費試穿韓服活動...不過因為我太晚去了所以就沒有穿到
這種獨自完成一趟旅遊的感覺真的很好

行程規劃:
行程不可能跟著你的規畫走,但行程規畫會讓整趟旅程更有意義,旅行住的好吃的好當然重要,但我覺得一個旅行最重要的幾個要素就是人,文化,風景....
去感受當地的人的氣質個性
去感受當地的文化,
去看看那些在台灣看不到的得麗景致

交通方式:
地鐵:
這次去旅行,徹底的研究了首爾地鐵圖,自己先了解地鐵圖在安排行程,或是了解如何轉乘,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交通上...
我實在是很敬佩這樣密密麻麻的地鐵布置,一開始我也看不太懂,
但透過這個網站,Cyber Station,有中文韓文日文英文,超級無敵好用還可以計算車費..
研究一陣子之後就上手了許多
韓國的地鐵可以使用T-money Card(簡單來說就是台灣的悠遊卡)
儲值之後就可以使用!很方便喔!

KTX:
因為這次去了釜山,釜山和首爾就像高雄與台北一般在南韓的兩邊
用到的交通方式是KTX:(簡單來說就是台灣的高鐵)
KTX有給國外旅客優惠就是可以買KR PASS,可以省很多喔!!
我買的是三日券 saver(兩人以上團體) 76000W
KTX網站:http://info.korail.com/2007/eng/eng_index.jsp

訂機票與飯店:
只有一個原則,早點定,才能訂到便宜的機票,
去韓國首爾的機票TWD 7000~15000 上下,訂到多少就是看個人能耐了
飯店也才能訂到位置好(接近地鐵站)的飯店,如果去首爾自由行的話,建議飯店要訂在首爾站附近,或者是1號線或4號線的地鐵站附近,因為這兩條線通首爾站,這樣往返機場不會太費工夫,去那裡也不會太困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