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熱情的城市釜山,道地韓國小吃(南浦洞 國際市場)

如果說南部人都比較熱情的話,我想這不只是在台灣的定律,當我去韓國一趟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釜山人也比首爾人熱情很多,
這次去釜山發現釜山有幾個特色:

  1. 釜山人講話比較快,又有比較多鄉音,稱之為"釜山腔",在台灣來講應該就是所謂的台灣國語,因語音之間常常年再一起,喉音很重...
  2. 釜山的食物很好吃,同樣的食物在釜山就是又大盤又美味,PS釜山靠海,以海鮮聞名,所以去釜山一定要吃一下海鮮
釜山的西門町:南浦洞
第一次去釜山,就被韓國好友帶去了熱鬧的南浦洞,南浦洞如果要形容的話就有點像西門町,路上充滿好吃的小吃攤販,周邊有賣衣服的賣鞋子化妝品,咖啡店,樂天百貨各式各樣的商店等等
是個極度好逛街的地方,

南浦洞的交通:地下鐵 南浦洞站(Tmoney Card在釜山地下鐵也可用喔!)

韓國必在南浦洞吃的小吃호떡(糖餡餅, 發音:ho-do 後豆):
這是當地人來到南浦洞,都會大排長龍買的東西,這個東西其實在韓國各地的包裝馬車(也就是小吃攤啦! 韓文:포장마차)都有,一個大約1000W,是一個用團油煎過加入糖漿的零食,個人非常的愛,每次去韓國都會吃這個東西,而南浦洞這裡的糖餡餅皮特別的脆,內餡也特別的多,我想這就是他大排長龍的原因吧^^

為了糖餡餅我們排了20分鐘左右,但是真的很值得一吃,至於到底哪家比較好吃?
就是排隊排最多人的那家囉!!

我的心得是,來釜山一定要空腹而來且絕對不能空腹而歸,
看這一排右一排的小吃,就要來體驗一下韓國的文化,站著吃東西,

這是烤雞肉串(2500W),這隻的大小應該有我的手軸到手晚那麼長,
肉有用類似味曾之類的東西淹過,好吃

能夠順利地擠進一攤辣炒年糕(韓文: 떡볶이)店也不容易,
我必須要說辣炒年糕很辣,我是愛吃辣的人,這種辣度......


在南浦洞可以好好逛逛買些衣服,個人覺得比東大門還便宜,我買了毛衣才15000W左右,大約500台幣,釜山的物價明顯比首爾便宜很多,去化妝品店她還會送你很多的贈品...這裡所有在首爾東大門或明洞買的到的化妝品品牌都有...旁邊還有樂天超市真的是逛到我腳都快斷掉了.

南浦洞的街景布置得很漂亮,可能是聖誕節的關係,街上充滿用燈裝飾起來的小動物,灰姑娘的馬車,許願樹等東西....



國際市場
南浦洞旁邊有國際市場,我只能說國際市場很像大型的菜市場,賣南北雜貨,鍋子,菜,很能感受鄉土名情的一個地方,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國際市場有賣二手衣服的店,很多韓國人再看那些二手衣服....

國際市場裡面有一家大排長龍的店(有點像台灣的甜不辣,或是黑輪,韓文:오땡)這種用魚漿做成的東西,再加上一碗熱呼呼的高湯,簡直就是極品,一晚3800W,湯還可以無限續碗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