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12~2041.4.17 大阪。京都。奈良:一個人的旅行——出發,就告別孤單。


25歲的我,在繁忙的工作之中,每天上班下班解bug看電視滑手機的日子當中度過,想要出去走走,卻沒有人可以陪我出去走走,不甘心假期只是變成宅女,瘋狂的我計劃了人生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

當我身邊的親朋好友聽到我要一個人旅行時,他們的反應如下:
A:「你要一個人旅行?沒有人陪妳?」
B:「這樣很危險吧!你確定嗎?」
C:「你要一個人旅行?那誰幫你拍照?」

有很多的擔心,有很多不安,甚至因為從下定決心要去旅行,到出發只有四天時間規劃,對於日本一點也不了解,更沒有規劃自由行的經驗,對於這趟旅程,有太多無法預估的事情,也沒有十足的把握,但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勇氣,可能是覺得青春只有一次,以後有假期的日子也不多,所以就一股腦的訂了機票飯店,就這樣,一張機票,一個行李箱,一張地圖,一個筆記本,一個相機,和一個不會講日文的我,展開了京都大阪賞櫻之旅。

一邊走在陌生的城市,一邊尋找從機場到大阪的地鐵標誌,我拿出了勇氣去問路。小眼睛:「Excuse me.... I want to take Haruka to Osaka? 」才講到這裡,帶著紅通通的腮紅的可愛日本女生就倒退三步,帶著抱歉的微笑跟我搖頭,我發現日本人很害怕你用英文跟他溝通,因此我開始拿起手機使用google translator與熱心的日本人問路,他們幫你指引完路,還會滿面微笑的跟你鞠躬敬禮,不知不覺也被感染出一種謙卑恭敬的踏度,開使不斷地鞠躬道謝,旅行的意義是什麼?是shopping?是走馬看花?是吃美食?是享受高檔的服務?對我而言,這段旅程是冒險,是沈澱。

一天,我前往京都有名的伏見稻荷神社之後前往蹴上的南禪寺,在地鐵站下車之後,我看到一群日本阿公阿嬤邁開步伐不是前往南禪寺,我就尾隨它們,穿過了一個隧道,爬上了一個斜坡,居然來到一給櫻花盛開的公園,公園綠地上,這一塊那一塊,日本人們一群一群的在櫻花樹下野餐,還聽得見水潺潺流的聲音,這公園實在是太悠哉,實在是太美了的緣故,讓我停下了我的腳步一起享受這美好的春天時光。


蹴上的公園開滿了櫻花

鐵道的兩旁滿是盛開的櫻花樹

一個人旅行時也能用"CamMe"這個App自拍喔!

在這裏,我遇見了兩個香港女孩,並且請他們幫我拍照,到了下一個景點平安神宮時,我有再次的與這兩個香港女孩遇見,實在太有緣分了的關係,我們就開始一起旅行,後來我們一起去走哲學之道,一起去排烏冬麵,一起去逛百貨公司,還遇見了熱情的老外婆婆,一直跟抓緊我的雙手說他年輕時的故事,雖然我是一個人旅行,但這城市裡的其他人卻成為了跟我一起旅行的夥伴。

平安神宮實在是美輪美奐啊

遇見滔滔不絕的老外婆婆




大排長龍的烏冬麵——非常好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