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難以忘懷的紐西蘭南北島之旅 Part 1: tongariro crossing 

決心去紐西蘭之後,唯一一個不是我堅持要去的景點,確是我最後 覺得最美最值得的景點,就是長達20km 穿越冰雪 雨林 草原 火山地形的摩戒火山健行 tongariro crossing 

Tongariro 是魔戒拍攝的場景,也是北島東加里羅國家公園裡最高的火山,沿途有很多美景,所以很多外國人會來這裡朝聖


這是我們下山後,在餐廳吃飯時拍下來的,就是這座火山,美極了。

Tongariro crossing 全長約20km,大約要走8小時,老實說我走了9小時,因為雪地上要前進 後退 或往上爬都太吃力了~但爬完了 是我一生的驕傲~~~~


註:圖為 Tongariro Crossing 健行路線高度與距離指標 (為莉塔參考 Tongariro Crossing 網頁所自行繪製),地圖中的數字與照片數字為相互對應的景色。

先說我的建議:

1. 參加這個行程請評估自己的體力,雖然身為女生的我成功爬完了,但是聽嚮導說,之前有一對兄弟,因為爬不完,只好叫helicopters 下山。我不是體力很好的女生,但平常有在陪男友爬山,也爬過幾座百岳,並且有一些必備的登山裝備。

2. 建議要請嚮導,雖然山上只有一條路,但地勢複雜,為了安全還是建議請嚮導

我們請的嚮導是adrift tongariro

http://adriftnz.co.nz/

他們一年四季都會爬,嚮導非常專業,且他們所有裝備包括衣服都有,非常推薦!

我們是春天去的,所以同時看到雨林,芒草,雪地不同的風景。

Tongariro 的路上可以看到北島幾大火山湖(volcano lake) 或是crater lake


此時此刻 我覺得我好像來到冰與火之歌的長城之外,那個壯闊感,無法言喻。

藍綠色的crater lake 好像一滴眼淚掉在這白雪覆蓋的世界~ 

嚮導在教我玩snow angel,她說每年看到雪時,他都會帶她還子玩snow angel(躺在雪上,手腳成大字形,上下滑動,雪就會變成你背後的翅膀,所以叫snow angel)


並且住在離他超近的 tongariro crossing lodge


這家民宿我也是超推,是一間很有質感的民宿,鄉村風的風格,從裡到外,連盤子廚房都非常的鄉村風,溫馨且很乾淨,老闆娘超近熱情,早餐也很豐富,我超近流連忘返的。


爬完之後,我們鐵腿了3天,好險下一個行程是去陶波湖度假,不然我們應該會累死

最後推薦tongariro 當地居民都推的餐廳schnapps bar.

一定要吃他的羊排~~~紐西蘭的羊排好吃到我每天都念著要吃^_^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