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貴婦也能坐享貴婦般的VIP享受》虹夕諾雅谷關 溫泉渡假村 HOSHINOYA Guguan

很多人在我在谷關耍廢的期間私訊我幾個文題:
Q:這是哪兒?
Q:值得去嗎?
A:身為一個非網美,務實又老實的工程師,以下漏漏等的分析就是我的答案。

以下是我個人summary的適合族群以及優缺點

《族群》

1. 想感受一秒來到日本的人
2. 想享受VIP貴婦感放空耍廢度假感的人
3. 覺得房價沒有很貴的人
4. 有小孩的人(房費沒有因為有小孩兒多很多錢)
5. 想當網美來拍照打卡的人

《優點》

❤️❤️防疫程度100分:
送餐時會幫你消毒環境、每天會來打掃消毒並卡把溫泉水重新reset、園區提供雨傘,用過的雨傘會有專人消毒。

❤️房務服務好到你可以完全耍廢像個貴婦:
一通電話送餐到房用餐(這個是疫情前就有的服務),還會幫你收拾。
一到飯店就會有人來幫你下行李提習行李還會幫你撐傘,讓您在的大廳坐著邊休息邊check in。

❤️吃不完的招待食物:
迎賓茶點、桌上有小點心、晚上有調酒、早上有刨冰、餐點就算點一份還是會給你兩杯茶兩個晚兩雙筷子兩碗飯、任何需求隨call隨到。

❤️飯店提供的餐點很好吃:
基本上我點了鰻魚飯(非常推薦)、日式早餐、歐式早餐還有和牛火鍋(非常推薦),我都覺得非常好吃,而且價格公道合理,感覺天天都在吃米其林。

豐盛的日式早餐

《缺點》

❤周邊景點實在是爛的可以:
  • 捎來步道(個人覺得這是唯一能去的,有一個專屬入口就在飯店門口),畢竟山景總不會太醜。
  • 桂花巷與附近小餐廳:小的可憐,且充滿蚊蟲。連附近的餐飲小吃都有很多蒼蠅在飛。不說我以為我在摩洛哥。
  • 谷關吊橋:下面的河川不夠清澈壯麗,如果就是要欣賞一個吊橋,好像去內灣就可以了。雖然這不是飯店本身問題,但我覺得谷關的周邊,真的很不行。舉Hoshinoya日本輕井澤的度假村,周邊的村民食堂就逛起來很舒服,還有滑冰場等有趣的小景點。
往好處想,至少虹夕諾雅谷關 溫泉渡假村可以讓你一直待在房間或參加他們的小活動就打發一整個週末。

❤沒有接送服務:
日本的Hoshinoya是有附近景點的免費接送服務的,且車子是隨叫隨到(不是定時定點的公車),那天因為下大雨我就請飯店幫我叫了車,結果飯店叫來的白牌計程車不僅老舊車上充滿尿騷味,我整個內心很崩潰,一回飯店就立馬洗兩次澡。

😂:這邊我就要murmur了,台灣人常常說XXX東西入住台灣帶來商機,但我個人覺得商家自己不把自己搞好,真的很難想要跟這些週邊商家買東西。

❤活動少了點:
住在這種飯店,通常會有飯店辦的一些小活動,谷關溫泉的小活動比較偏向室內型的小活動,例如我有報名的氣循環森呼吸(類似氣功+瑜伽),草花散策(逛逛園區庭院介紹樹木+自己種花),星願種子(用園區數目掉下來的種子製作小裝飾品)。但像Hoshinoya日本輕井澤的度假村就會有親山賞鳥的活動,或像Topas Ecologde Sapa會有梯田巡禮+當地原著民的交流,也會介紹當地人的生活與文化。這點我覺得谷關的活動顯得不夠豐富且深入了點。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這個度假村客群以台灣人為主,考慮到其實很多人住度假村比起喜歡去外面走走的心態更喜歡享受度假村內的設施。

❤不是獨門獨戶:日本輕井澤度假村跟Topas Ecologde Sapa 都是獨門獨戶,且每戶都有自己的景觀。而谷關這個度假村,房間與房間是連在一起得像是一棟飯店,大家雖也是有各自的風景,但是安靜度就少了點,且少了住villa小屋的氛圍。

❤價格比日本的還貴:
日本Hoshinoya蠻多都可以訂到6折的,但台灣目前看來除了開幕那段時間有6折,以後最多就9折,換算起來的費用可能跟飛去日本差不多。


虹夕諾雅谷關 溫泉渡假村小Data

是座落於谷關溫泉區,由百年的星野集團經營的高級度假村。

《景觀設計》

庭園造景:

虹夕諾雅的度假村都會有庭園造景,谷關度假村結合了台灣文化的特色,一進門就會看見整片的竹林,有種竹林七賢的感覺。庭院裡擁有小溪流相伴,還有台灣原住名的樹木,例二葉松、赤蔥、白蠟樹等等。

房間設計:傳統日式元素搭配現代風

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view,且非常隱私,完全不會看到別人也不用擔心自己被看到。一樓房間有客餐廳區、廁所、床、陽台,房間設計很日式風格,一進門就是一張炬燵,彷彿到了小叮噹或是小丸子的家,周圍L字形的圍繞著現代風的沙發椅,讓你可以走到哪躺到哪。陽台區有個臥榻很適合躺在那邊休息放空欣賞風景吸收芬多精。睡覺區合室搭配彈簧床墊,令人回想起很像小時候的榻榻米合式。

二樓是溫泉、盥洗室、更衣室,溫泉的水會一直放著這點真的跟日本很像,還可以打開窗看山景,半露天的溫泉讓人非常放鬆。(PS. 且每天防務人員都會來清掃以及重新放水一次,防疫程度真的100%。)


《體驗》體驗活動應該會不定期的更新,這是分享我體驗到的活動內容

草花散策:逛逛園區庭院介紹樹木+自己DIY種花草樹木

星願種子:用園區數目掉下來的種子製作小裝飾品




谷茶時間:火龍果刨冰

《美食》度假村裡提供的餐點非常多,早餐午餐晚餐都有,價格比起房價親民很多,而且有送到房間享用的服務:

鰻魚飯:$780 + 10%


早餐:日式/西式 $1103 + 10%

和牛壽喜燒:$3000 + 10%









留言

熱門文章